同甘共苦瓜

假的写手,不定量产出

【局路】照片(一发完结/纯糖)


·私设他们俩在北方会下雪的城市
·局路已经在一起der小情侣
·这儿曦砂欢迎各位大大勾搭
·不要脸地求评论

——————

这是一个有雪和痒局长的春节。

想到见到痒局长时父母惊讶的神情,路人忍不住轻笑了起来。不过幸好父母之前已经见过局长,很快就接受了“痒局长要留在家里过年”这件事。

吃过年夜饭,父母坐在客厅的电视机前看春晚,路人和局长在卧室的床上玩手机。“哎呀过年好无聊呀,”局长伸手揽住坐在左边的路人的腰,稍一施力,自家恋人就歪倒在自己怀里,“路人不如我们……”“这可是我家!”路人抬手拽局长的长毛,听到局长的惨叫后满意地放了手。“那你说我们做什么,外面雪下那么大,你又不许我……”局长的语气越发委屈,换来的却是路人的白眼。

“陪我上楼顶去?”路人拿起电脑桌上的单反,顺手把橙色的围巾丢给局长,“当不当我的摄影模特?”得到回复的路人兴冲冲地出了家门,跟在后面的局长有些无奈地替他和父母解释,又抓起他忘在家里的外衣,也跟着出了门。

路人刚想伸手打开顶楼的门,猝不及防地被局长拉了回来。“你不怕冻死啦,你看看你,羽绒服也不穿,现在还是冬天哎……”路人老老实实地任由局长给他穿上外衣,伸手把橙色的围巾绕在局长的脖子上。为了证明这是是他亲手织的,路人特意在围巾上织了一个大大的字母A——红色的手写体。

傍晚的风并不大,雪大片大片地,温柔地飘落,和着漆黑的天空和满天的烟火,组成了足够完美的背景。路人小小地惊叹了下,他就是想要这样的效果。局长走到楼顶的护栏边,痴迷地看着这一美景。

“局长,看这里!”路人找好角度,调好相机,暗下决心要把这一刻定格。局长听到路人的喊声,转过头朝路人绽开一个灿烂的,令人甘愿沉醉于此的笑容。路人呆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连忙按下快门。照片里的痒局长穿着他不离身的那件棕色长风衣,脖子上围着路人织的围巾,长发乖巧地披在肩上。

目光最后停在局长的笑容上,路人他平时总觉得局长的笑容傻兮兮的。而事到如今,满天的烟火仿佛都是局长笑容的陪衬,这一刻的他终于理解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句话。

“还是傻兮兮的。”路人把相机递给局长,嘴里嘟囔着下了楼。局长拿着相机跟在他身后,假装没看到路人脸上的代表主人心情的红晕和他头上心形的呆毛。这家伙的心情真是太好猜了,局长偷偷地在路人身后笑着。

——————
END?

后来路人把照片发到了微博上。
-A路人-:#我拍照比局长好#大家过年好啊!又胖了几斤?
[图片]
评论的tag则是清一色的“#那你也比不过他媳妇A路人#”

——————
吃素的狮子Haven:住口!无耻老贼!不许欺负我老婆//-A路人-:你不也是去了狮子家吗//伊丽莎白鼠:大过年还在一起[doge]//-A路人-:#我拍照比局长好#大家过年好啊!又胖了几斤?
[图片]
——————
隔天局长投稿了一个视频

【痒局长】看局长教你画狮子和白鼠

END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