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甘共苦瓜

假的写手,不定量产出

[GB]你想多了,我是你失散多年的爸爸啊(2)

我来更新了hhh

·大二直女学姐×大一小奶狗学弟


——

08

林子旭走进灯光昏暗的影厅,里面零零星星几个人坐的分散。他心猛地一跳,想起自己床头柜上整夜不灭的夜灯。

多丢人啊,一个大男人怕黑。他狠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心,这才止住了它伸向沈夕的冲动。

他悄悄深呼吸,眼神死盯住面前沈夕的背影,这才又多了几分安心。

他们在后排坐下。也许是夜场,又是老片子,影片很快就开始了放映。影厅鸦雀无声,电影里血腥又可怖的画面和无论在影厅哪个角落都一清二楚听见的音效几乎让林子旭想落荒而逃。

但他不能走,他不能在学姐心里留下一个懦弱的印象。他记得学姐说过自己最讨厌懦弱的男人,他不敢相信被学姐讨厌之后他会是什么样子。

他甚至没发现自己在发抖。

沈夕被旁边椅子的抖动打扰,理所当然地认为他怕了,就凑到他耳边。

“你害怕就早说,没必要硬来。你之前说喜欢鬼片我才和你来的,你要是害怕我就找别人吧?”她没忍住轻轻笑了,“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还怕恐怖片,太菜了,下次我还是别带你了。”

沈夕觉得这男人挺有意思的,明明怕鬼还要和自己看夜场恐怖片,居然还能对她说“我也喜欢恐怖片”。

这也算另类的口是心非?

她这么想着,就发了个信息给林子旭。她没存那么多心思,紧接着又沉迷进电影了。

林子旭打开手机,消息列表里明晃晃写着一行字。

[学姐:你是怎么说出喜欢恐怖片那种话的啊]

09

林子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有点僵硬地抬头看看大屏幕,现在那上面是血肉模糊堆在一起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画面。

他下意识就要扭头避开这些画面,他不敢直视它们,可也是他自己对着学姐大言不惭——他为了和学姐看一场电影,就说出大话,现在在学姐心里留下懦弱男人的形象,也是他活该吧?

也许出了这个电影院,学姐立马就会甩掉他呢?

他委屈巴巴地摁灭手机屏幕,带着点悲伤的气息准备把注意力集中回电影上。不想一抬眼正对上张开的血盆大口。

我操。林子旭心跳停了一拍,咽的口水都走岔了道。

伴随着电影片尾曲的响起,沈夕听见了从身边传来的一阵惊天动地呛咳。

沈夕:……

林子旭:……干好丢人。

10

沈夕发觉了事情的不对。

她的小男朋友本来消息发的十分勤快,最近像是被人拿刀威胁了一样,不怎么说话了。

沈夕瞧瞧外面的天气,秋高气爽,能见度也难得不错。

应该不是因为天气难受啊。她低头继续看知乎问答,把每一条都放在林子旭身上比对一番。

谢小冉凑过来和她分享同一个手机,半晌面色复杂地看向沈夕。要不是她很清楚自己闺蜜的德行,怕是要惊愕不已。

——女朋友生气都有哪些理由?

沈夕照比一番没想出所以然,戳开静悄悄的微信,对着林子旭那一栏皱了皱眉。

[小狗儿:学姐现在还是我的女朋友吗]

看到内容前的沈夕:说曹操曹操到…

看到内容后的沈夕:???????????????

11

沈夕:?

林子旭:因为…学姐不是说过最讨厌懦弱的男人吗?

林子旭:回去之后我还想起来,学姐也说过不喜欢对你说谎的人。

林子旭:我等学姐对我说分手等了好几天…

林子旭:但是学姐一直没说我才…

林子旭:如果打扰了学姐那学姐就把我拉黑或者删掉吧。

沈夕:……

沈夕:[再冷漠的男人,直肠都是温暖的.jpg]

沈夕撤回了一条信息。

林子旭:…学姐?

沈夕:……不好意思,手滑了。

12

沈夕坐在沙发上,一边放着她随身携带的包。林子旭在她另一边正襟危坐,眼神乱飘还自以为伪装的很好。

沈夕清清嗓子:林子旭?

林子旭条件反射:到!

沈夕:……我不是在点名呢祖宗。

“我觉得还是要和你说一下这个事,你今天给我发的消息让我挺惊讶的。”沈夕垂眸遮掩眼里藏不住的笑意,“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其实我也没关系的,如果你希望我可以随时提分手,我就是没想到你这么急。”

逗狗可太有意思了。沈夕低头看不见林子旭的表情,却能听清他一瞬间沉重下去的喘息。

“啊…”林子旭发出个无意义的音节,茫然地眨了几下眼睛。

他后知后觉才感到难过,不敢去握沈夕的手腕,只敢扯住她的衣袖。“学姐、学姐你再给我一次机会…”他慌慌张张地划开手机,找出一批恐怖片的播放记录,“学姐我在努力了,你别…、”

沈夕看着他有泛红趋势的眼眶,平静补刀:“那你在微信上说我可以拉黑你或者删掉你是骗我的?”

林子旭呆愣地看着她,他本来是那么想的,可现在沈夕来了他家,他难免又多出几丝侥幸。

可沈夕没给他留侥幸的余地。

13

沈夕叹了口气。

“其实你可以…呃…活泼一点?…”沈夕想了一会没想到合适的词,索性就用了这个听起来像是形容小姑娘的词,“虽然我确实是一时兴起,但你比我想象的有趣多了。”

“我还是挺喜欢你的,你怎么会这么想。”

“况且我说分手也不会拖沓。”

林子旭本来悄悄积攒了一点点水雾的眼睛立马放出光彩,心里那份酸涩也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傻乎乎地咧着嘴冲沈夕笑。

沈夕看着他,好像看见了现在被爹妈养着的哈士奇——那只被她摸两下就能把尾巴摇得飞起,再揉揉摸摸就瘫在地上蹭她的大狗憨憨。

沈夕一个晃神,下意识像是摸自家憨憨一样,伸手挠了挠林子旭的下巴。

俩人都愣了下。

林子旭狗狗祟祟把脸贴的离沈夕的手更近,沈夕也卖他面子,勾着他的下巴与他对视。

“小狗儿?”

林子旭脑子里轰的一声,脸红了个彻底。

14

林子旭喜欢沈夕是在高中。

现实生活总没有那么多戏剧性的事件让你喜欢一个人,英雄救美当然存在,图书馆不经意碰上的手当然也会发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碰见的嘛。

他知道沈夕是在高一,班上几个男生讨论高二的漂亮学姐,他就是在那个时候知道了沈夕——一个漂亮的,学美术的学姐。

他本来没什么兴趣,但谁不喜欢漂亮姐姐呢?

听身边人讨论多了,在学校里又不时能看见她的身影,林子旭不知不觉也对她有了一点朦朦胧胧的好感。

当时的林子旭还没长开,个子也不高,属于扔在人群里没人能发现的路人甲,自然不敢起什么心思。

尤其听说了沈夕“从未接受过任何追求”的威名之后,更是连自己对沈夕的心思都没敢说出去。

他偶尔也会瞧不起自己,学姐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怎么能异想天开地胡思乱想呢?

他甚至羡慕那些问出“不知道该不该表白,怕表白后连做朋友都不行了”的人。他离学姐那么远,只能自己在心里偷偷妄想。

15

林子旭在高二下学期才长开,变成了现在的男神脸,可那时的沈夕已经不再来学校了。

后来他听说沈夕考上了X大的美术系,X大的分数线很高,他没有艺术方面的天赋,只能埋头学习。

当他终于有勇气在老师面前说出自己的目标是X大时,他没由来地感到自豪,仿佛他离学姐又近了一步。

逐渐也有了追他的小姑娘,他知道他也成了很多人心里的不可求。多好,他总在跟随学姐的步伐。

他终于站在了X大的校园里。入校那天他拖着行李箱站在校园门口,看到他心心念念很久的学姐站在社团招新的招牌旁边,向他的方向投来漫不经心地一瞥。

林子旭就在这一刻,重新定义了一眼万年。

评论(2)

热度(54)